《2022年驻马店市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S0001-0208-2022-02334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名  称: 《2022年驻马店市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政策解读
文  号: 有 效 性: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为统筹做好2022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根据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等精神,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起草了我市《工作方案》,明确了今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工作措施等,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文件起草后,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征求了市直相关部门的意见,根据各单位意见建议,进行了修改完善,并提交市政府办政策法规室进行了合法性审核,形成了该稿。

二、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共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指导思想。

第二部分:工作目标。 主要指标 方面: 2022年,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省外资金346.8亿元,增长3%,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实际到位市外资金770.8亿元,增长5%。 引进项目方面: 力争全市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00个以上,在引进5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上实现突破。

第三部分:工作重点。 共五个方面内容:(一)加强统筹协调。(二)明确招商重点。聚焦“国际农都”“中国药谷”建设和“九大产业集群”培育,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发达区域,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大力开展主导产业招商。(三)拓展招商渠道。实行产业链招商、深入推进资本招商、深化“以商招商”、探索实行委托招商、依托平台招商、高效开展驻地招商、开展线上招商、开展“飞地经济”合作等。(四)健全工作机制。包含建立项目清单管理制度、完善督导通报机制、严格兑现落实奖惩三个方面内容。(五)夯实招商基础。包含谋划包装项目、加强宣传推介两个方面内容。

第四部分:保障措施。 包含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四个方面内容。

附件为2022年招商引资活动安排表。

相关文件: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驻马店市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