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安阳市“小小科学家 科技创新操作室”的通知


安科 〔 20 23 〕 81 号

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 依托和发挥学校的主渠道作用,推动科普与学校科技教育的融合,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根据工作安排,现组织开展 2023年安阳市“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申报建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安阳市内符合 “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建设指南(附件1)要求的中小学校。

二、推荐渠道

隶属于市直 单位 的通过市直单位向市科技局推荐、申报;其他单位均通过所在辖区科技主管部门向市科技局推荐、申报。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 符合申报条件的学校登录 “安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kjjh.aysti.net:8082/)——创新体系建设专项——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填 写申请书 (附件2),并确保申报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二) 推荐单位对申报单位的申报资格、材料填写是否符合要求、附件资料是否齐全、内容是否属实等进行初步审核 ,对申报单位情况进行现场确认 , 审核通过的提交至 市 科技 局 。

(三)在线申报: 申报单位在线填报、提交申请材料的时间为 9月13日8:00至9月2 5 日 18:00 ;推荐单位审核提交时间截止到 9月2 7 日 18:00 。请各申报单位和推荐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进行填报、审核、提交 ,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相应权限。

(四)纸质材料报送: 《安阳市 “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申请书》 及附件材料一式三份,由推荐单位汇总后,出具 书面 推荐意见 , 统一报送至市科技局。 推荐意见应包括申报单位资料初审及现场确认情况,同意申报等。 受理时间 截止到 9 月 2 8 日 18:00。

四、评审与备案

市科技局组织专家,依据申报条件,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 评审结果经市科技局审核通过后,在市科技局官网公示后按照规定程序备案 。

五、经费支持

(一) 对每个建设单位给予 8 万元经费支持 , 奖补资金县级由属地财政负担,区级按照市区 4:6分担。

(二) 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财务和审计制度 ,加强经费管理,专款专用,并接受各级科技、财政等部门的检查验收,确保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实现预期绩效目标。

六、 联系方式

(一)业务咨询

人事科(科技人才与科普科)    周鹭   3665508

(二)系统注册、填报、提交等问题咨询

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雷文利 5961963

(三)纸质材料报送地址

安阳市文明大道东段 833号市科学技术局401房间

 

附件: 1.安阳市“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建设指南

       2. 安阳市“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申请书

 

2023年9月12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