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郑州1名确诊病例在鹤壁市活动轨迹的通告

(2022年第12号)

2022年5月3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其中第138号病例于4月24—26日在鹤壁停留,后被郑州市闭环转运至省定点医院。鹤壁市立即开展流调、检测、消杀等相关工作。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进行了核酸检测及隔离管控措施,对外环境进行核酸采样和全面消杀。经流行病学调查,现将郑州第138号病例在鹤壁市主要活动轨迹通报如下:

郑州病例第138号,空调维保员,工作地址和现住址:郑州东站(心怡路199号)。户籍地: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唐庄社区C区11号楼。

4月24日17:36乘坐G690次高铁从郑州东到鹤壁东。到达鹤壁东站后由员工通道出站,后步行回家,全程佩戴口罩。

4月25日在家未出门。

4日26日早7时左右骑电动车出唐庄社区C区西门,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唐庄社区A区15号楼三楼小风理发店理发,后骑电动车到淇滨区钜桥镇小小电器行购买剃须刀(付款记录8:56),随后骑电动车返回家中未出门。

4日26日19时50分左右出门,步行至高铁东站,走人工通道进站候车,在候车厅等待约十几分钟,20:37乘坐G6695次高铁从鹤壁东到郑州。全程佩戴口罩。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请在上述相同时间段、相关地点有相同活动轨迹的市民,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提醒广大市民:

1.如果您自4月24日以来有过郑州旅居史,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村)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配合做好个人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相关措施。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告知医务人员相关接触情况。

2.郑州返回鹤壁,需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并提供“两码一证明”,即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非必要不入郑,如确需入郑的,需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同意后方可入郑,往返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鹤后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措施。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输入性风险时刻存在,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前往餐馆、商超、酒店等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少聚集、少外出、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建立。

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3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