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汴科贷”业务合作银行的通知

高新技术科


汴科文〔2021〕68号

 各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

为全面推进开封市科技贷款风险补偿业务(简称“汴科贷”业务),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建立科技贷款风险补偿分担机制,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根据《开封市科技贷款风险补偿实施方案》(汴科金〔2020〕1号)和《开封市科技贷款风险补偿业务实施细则》(汴科文〔2020〕63号),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决定开展第二批“汴科贷”业务合作银行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质要求
    (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等银行机构,且在开封市设有分支机构的市级分行(二级分行)或法人银行;

    (二)经营实力强,在开封市有较多的服务网点;
    (三)依法开展经营活动,近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及重大违约事件;
(四)自愿接受《开封市科技贷款风险补偿实施方案》、《开封市科技贷款风险补偿业务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法人银行总行或市级分行(二级分行)确定了“汴科贷”业务专职审批人员、管理部门、管理人员、经营机构;对“汴科贷”业务建立了专属客户准入条件、审批流程、信贷规模、服务价格;已(拟)采取的推进措施,考核、激励和尽职免责政策等。
    二、资料清单及要求
(一)《关于申请“汴科贷”业务合作银行的函》,其中应承诺自愿接受《开封市科技贷款风险补偿实施方案》、《开封市科技贷款风险补偿业务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
(二)本行“汴科贷”业务服务方案。其中包括:

1.明确“汴科贷”业务专职审批人员、管理部门、管理人员、经营机构;

     2.对“汴科贷”业务建立的专属客户准入条件、审批流程、信贷规模、服务价格、放贷条件、授信要素、授信资料清单;

       3.考核、激励和尽职免责政策;

       4.针对“汴科贷”业务,本行拟推出的创新产品及介绍。

(三)市级分行(二级分行)或法人银行情况简介(须包含对开封市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持情况)及近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及重大违约事件的承诺。
(四)“汴科贷”业务专职审批人员、管理部门、管理人员、专营机构联系方式及简历(简介)。
(五)开封市内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客户及余额清单(含企业名称、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利率、授信类型)。

       (六)已出台(拟出台)的考核、激励和尽职免责政策。
(七)成功扶持轻资产类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典型案例及产品(销售收入2000万以下企业或成立3年内企业)。
三、遴选程序
(一)符合资质要求的银行于2021年12月27日前将申报资料纸质材料(一式五份,加盖本行公章)报送至市科技局高新技术科(科技金融与服务业科)(八大街与安康路交叉口市直机关综合办公区3楼377房间),电子版发送至kfkjjgxk@126.com。

       (二)市科技局、市财政局择优确定合作银行,并向社会公示。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市科技局   王玉国   0371-25978383

       市财政局   曾庆利   0371-23876033

       附件: 1_关于印发《科技贷款风险补偿实施方案》的通知(汴科金〔2020〕1号).pdf

                  2_( 汴科文〔2020〕63号 )开封市科技贷款风险补偿业务实施细则.pdf


 

开封市科学技术局           开封市财政局                  

2021年12月9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