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社会救助和老年助餐,多部门发布最新消息!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积极发展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方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3年10月25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民政部、教育部、财政部、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工作和发展老年助餐服务有关情况。一起来看——


发布会速览——

●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群众 应救尽救 ,绝不能发生规模性返贫,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都能有保障。


●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方面,着力实现“三个提高”。从制度上保障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


●在适龄儿童完成义务教育方面,坚决守住“两个底线”。一是 守住不辍学底线 。二是守住特殊群体特殊关爱底线。


●着力增强老年助餐服务普惠性。各地可根据老年人不同情况分类施策,结合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对享受助餐服务的老年人 给予差异化补贴 。


●目前,全国已有 18个省份 全面开展老年助餐服务这项工作。


●通过政府、市场、社会、家庭、个人共同参与,合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老年助餐服务格局。


社会救助

——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