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禁化武企业参加全省2020年工作培训


2020年12月16-17日,我市组织漯河市新旺化工有限公司、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漯河豫博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等3家禁化武履约企业参加全省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培训。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全称为《关于禁止发展、生产、储存和使用化学武器及销毁此种武器的公约》,我国是该《公约》的原始缔约国。定期向国际禁化武组织提交相关设施年度宣布、接受国际禁化武组织现场视察、对相关化学品进行进出口管制、防止化学武器扩散和再现等是《公约》规定的缔约国的主要义务。履行《公约》是维护我负责任大国形象的需要,是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的需要,同时,防止化学武器扩散也符合我国家安全发展利益。

履约是政府工作,但履约的主体是企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按时、准确、完整上报数据,做好迎接国际视察准备是禁化武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本次培训认真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分析了我国禁化武履约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重点学习了履约监管政策法规和核心业务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做好禁化武履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履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也提高了做好履约基础管理工作和妥善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增强了维护国家形象和安全发展利益的本领。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