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 月 20 日 上午 , 漯河 市 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临颍县精密制造产业园东区项目现场举行 , 全市各 县区 、各 功能区 集中开工活动 在各分会场同步举行,吹响了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号角, 这既是全市奋力推动 “十四五”扬帆起航的重大举措,也是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今年工作的战略安排。

此次活动 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 107 个,总投资 535.7 亿元, 先进制造业项目 52 个,现代服务业项目 22 个,基础设施项目 21 个,社会民生项目 5 个, 现代农业项目 4 个,生态环保项目 3 个, 涵盖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既有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项目、也有城市提升能级的提质项目、更有民生福祉增进的补短项目,这些项目必将给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各县区、功能区、市直有关部门充分 发挥项目在稳投资、促增长、惠民生中的支撑作用 ,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集中开工了一批重大项目, 临颍县开工项目 1 7 个,总投资 122 亿元 ; 舞阳县开工项目 11 个,总投资 47.1 亿元 ; 郾城区开工项目 10个 ,总投资 60.1 亿元;源汇区开工项目 1 0 个,总投资 58.3 亿元;召陵区开工项目 1 0 个,总投资 28.4 亿元;经济 技术 开发区开工项目 1 9 个,总投资 123.8 亿元; 市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工项目 10 个,总投资 38.4 亿元;西城区开工项目 11个,总投资 46.7 亿元 ,市直开工项目 9个,总投资11亿元。

这批项目战略意义远、发展潜力大,对于全市完善产业链条、稳投资、促增长、惠民生具有重要作用,主要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单体规模大, 总投资超 10亿元项目 13 个,总投资 5-10亿元项目 17 个,总投资 1-5亿元项目 64 个 ; 投资数额多,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到 53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9.7亿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总投资增长15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增长95.6亿元,有效投资进一步扩大 ; 产业层级高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以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先进制造业项目共 52个,占集中开工项目总数的48.6%,这批新兴产业项目必将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的发展动能。例如总投资50亿元的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漯河)智能食品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漯河迪信通5G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微康微生态产业园项目; “腾笼换鸟”快, 坚持质量先行,采取 “腾笼换鸟”办法,引进新项目,盘活土地和厂房资源,为优质企业和优势产业腾出了更多发展空间。本次集中开工“腾笼换鸟”项目共23个,总投资52.6亿元。

这些重大项目的 集中 开工建设, 有力 推动形成 全市 重大项目滚动不断、有效投资铿锵有力的发展 局面, 实现项目建设 “开门红”、经济发展“全年红”。 随着新一批重点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加速 漯河市优化产业结构、构建新发展格局, 开启漯河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特别是临颍县精密制造产业园东区项目, 将智能制造与智慧城市建设深度融合,集研发、生产、集成服务于一体,致力打造综合性、门户型、标杆型智能装备产业。项目建成后,将驱动各个新兴产业成长,带动传统产业变革,为智能制造创造更大的需求空间,也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对全市经济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坚持实事求是、 开工必建 的原则,活动前市发改委 深入项目 现场 核查, 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等部门进行联合会审, 市政府召开了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落实落细项目资金和手续办理,确保项目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符合全市发展定位,推动要素向项目聚拢、力量向项目聚合,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