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周剑到市工信局视察调研

3月23日上午,副市长周剑到市工信局视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卢丽琴陪同调研,市工信局全体县级干部及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周剑副市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左乐民对 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的汇报,分别同各位县级干部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周剑副市长对市工信局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

他指出, 2020年市工信局 在出彩添彩上体现了担当, “三链同构”、政府服务企业周例会、食品工业互联网等工作相继受到国家、省、市级表彰,疫情期间较快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漯河出彩添彩体现了工信人的担当。 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了作为, 工业是全市经济的重要支撑和骨架,2020年工业增加值占全市1500亿元GDP的45%,工信局作为全市工业综合主管部门,支撑了漯河高质量发展。 在深化企业服务上彰显了情怀, 政府服务企业周例会真真切切地为企业办实事,解决难点、堵点和痛点,为服务企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疫情期间为推动复工复产召开了20多次周例会,全年研究问题331个,85%以上问题得到了解决。 在攻坚克难上树立了形象, 在年初疫情期间企业面临困难的形势下,帮助逐个企业复产复工,解决用工、要素等实际困难,工信干部在关键时刻冲锋上前,树立了敢于担责、担难、担险的形象。 在团结实干上赢得了认可 , 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认可,受到了刘市长肯定性批示。


周剑副市长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在深刻认清当前形势 下 把握住机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国内外经济形势深刻变化,既面对严峻形势又有机遇可抓,要结合漯河实际,瞄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布局两个工作方向,按照“1 8 N”漯河现代 产业体系建设要求,立足于国内国际双循环研究如何做强产业生态和产业链,围绕 “生产国际化、产品国际化、平台国际化、合作国际化”四个内涵深入研究,建设漯河国际食品名城,把握好发展机遇。 二要在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上找准定位。 2021年,要重点围绕八个方面开展工作: 抓谋划, 不但要做好具体工作还要做好顶层设计,要做好工 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专项规划和年度工作谋划; 抓项目, 要围绕 2021年谋划的227个“三大改造”重点工业项目,加快落地建设; 抓培育, 要做好亿元优质企业培育、 “小升规”、重点企业“倍增”三大工程; 抓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要坚持每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制度,掌握企业运行变化,分析原因,找准痛点,解决问题,促进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抓创新, 要做好创新平台建设、工业互联网应用和新兴产业培育; 抓服务, 要做实企业服务周例会制度,切实解决问题; 抓机制, 要结合江浙考察学习成果,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优化运行机制; 防风险保底线, 要坚持安全发展,提高底线意识,做好仁和线材、双龙巾被、毛纺厂等破产企业相关工作,尤其是结合目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对产业和企业发展风险点做好预判。 三要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磨砺作风、苦练内功,打造过硬队伍。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班子凝聚力,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