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强势发力——一季度完成投资221.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0.7%

 目前, 卫龙三期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处处可见火热的建设场面。卫龙三期产业园项目是全市重点食品产业项目,连日来,施工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

 项目负责人介绍,卫龙三期产业园项目与全市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的要求高度契合,针对性强、关联度高,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主要建设食品产业园、电商物流产业园、彩印包装产业园、总部大厦等多业态的综合性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卫龙年产值将突破 200亿元,成为全市第二家超百亿级食品企业。

 工业项目建设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对于夯实全市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生态具有重要作用。为着力推动 65个总投资796亿元的工业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产业项目的支撑能力,我市围绕食品产业“六个打通”规划布局,狠抓绿色食品、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全力推进卫龙三期产业园、南街村食品工业园、金大地倍增工程年产60万吨食品级医药级注射级小苏打、豫博生物医药产业园、上海大沛高档休闲食品产业园、景田(漯河)年产6000万箱纯净水、召陵区宠物食品科技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提升食品产业能级,放大食品产业竞争优势。

 我市还结合 “十四五”规划,积极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加大统筹协调和跟踪服务力度,强化产业融合,促进产业升级,舞阳盐文化综合体、双汇总部、漯河中南大数据中心、金联现代物流园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特别是随着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举行,重点项目建设按下了“加速键”。全市上下发扬“三牛”精神,强化“项目为王”意识,立足“早、快、实”,不负春光,开足马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掀起了新一轮建设热潮。

   为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我市持续实施重点项目、服务企业、城建交通、招商引资四个周例会制度,早谋划、强保障、重实效、抓落实,着力破解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实行市县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服务专员联系重点项目机制,提供 “店小二”“保姆式”的服务,力促重点项目建设全速推进。推行“挂图作战工作法”,健全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工作台账“三单一台账”工作机制,凝聚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156个重点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221.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0.7%,超时序进度5.7个百分点。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