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省、市第一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城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 加快推进 5G 在各行业领域的融合应用,以 5G 赋能全 市 产业转型升级,根据 《河南省加快 5G 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批 5G 应用场景示范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 (豫 5G 办〔 2021 〕 15 号)和《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加快 5G 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0 — 2022 年 ) 的通知》 ( 漯政办〔 2020 〕 49 号 ) 要求 , 市 加快 5G 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 “ 市5G 办 ” ) 现组织开展省、市 第一批 5G 应用场景示范项目 申报 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特性

1. 创新性。包括围绕网络、平台、应用等多层次开展的技术创新,围绕建设和商业运作等开展的模式创新,以及由此形成的相关服务和管理创新,以及取得的相关知识产权(含标准、专利、软件著作权)等。

2. 先进性。 5G 高速率、广连接、低时延技术特性发挥较为显著, 5G 网络和技术在实现场景应用主要功能、提升项目性能指标方面,具有明显的不可替代性。 5G 技术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传感、机器通信以及远程控制、机器视觉、 AR/VR 等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在行业应用上具有明显先导优势。

3. 实用性。 5G 的赋能作用体现明显,项目的实施和应用能有效解决所属行业领域的共性痛点、难点问题,在降本增效、产品提质、节能减排、生产安全、管理优化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发挥显著作用,有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4. 可推广性。项目全部功能或主体功能突出,技术成熟、应用稳定,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强,应用发展前景良好,可形成成熟的商业推广模式,易于复制推广。

二、重点方向

《河南省加快 5G 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0—2022 年)》 明确的 “5G 智能制造 ”“5G 现代农业 ”“5G 现代服务业 ”“5G 智慧城市 ” 以及其他领域,建成投用且取得明显成效的应用项目(含单个或多个 5G 应用场景)。

三、申报主体

申报主体单位应满足以下要求:

1. 全 市 范围内, 5G 场景应用项目建成并投用的企事业单位(为其提供 “5G ” 产品、技术和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可作为项目联合单位);

2. 申报项目的企事业单位需在 漯河市 内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3. 申报主体单位近三年内应无违法违规行为,且内部管理规范,依法纳税,无不良征信记录。

四、提交材料

1. 《第一批 5G 应用场景示范项目推荐汇总表》;

2. 《河南省 5G 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申报书》;

3. 《申报主体责任声明材料》 ;

    4.省、市5G 应用场景示范项目 申报材料一致。

五、工作流程及要求

第一批 5G 应用场景示范项目 申报 工作采取单位自愿申报, 各有关单位由市 5G 办汇总报送,县区各有关单位及工业企业按照属地原则,由各县区工信 主管部门审核汇总报送 市 5G 办 的方式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1. 各主体单位按要求填报《河南省 5G 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申报书》和《申报主体责任声明》 , 申报主体原则上同一方向领域限申报一个项目。每个申报项目投资不低于 100 万元(不含 5G 网络侧投资)。

2.各县区工信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负责征集、审核本区域和本系统的申报项目, 指导完善申报项目材料,填写《第一批 5G 应用场景示范项目推荐汇总表》并盖章,于 8 月 13 日前将《第一批 5G 应用场景示范项目推荐汇总表》《河南省 5G 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申报书》《申报主体责任声明》 (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 等项目相关材料报送 市5G 办 。 市 5G 办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遴选认定漯河市第一批 5G 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并择优向省 5G 办推荐。

3. 省 5G 办初审项目材料,组织专家对参评项目进行集中评审,视情对拟入围申报项目进行现场答辩,并适时进行现场核查。

4. 省 5G 办对拟入围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确定为河南省 5G 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编印《河南省第一批 5G 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目录》,普及推广应用。

5. 公示期间如有异议,由省 5G 办组织专家进行核准。

六、注意事项

1.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 第一批 5G 应用场景示范项目 申报 工作。 各县区工信 主管部门 、各有关单位 要及时做好技术指导及项目审核工作,确保项目材料准备齐全,真正把建设成效好、典型引领作用强的项目筛选报送上来。确定为应用场景示范的项目,在后续 省、市 有关政策措施实施时,予以优先考虑。

2. 各申报主体单位要加强与项目联合单位的沟通与协调,杜绝同一项目重复报送(重复申报项目取消参选资格)。同时,认真总结项目建设和应用经验,研究项目申报材料要求,如实、精准填报项目信息和数据,充分体现项目的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和可推广性,为全 市 开展示范应用提供借鉴经验。

3. 申报主体单位和审核单位须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经发现弄虚作假或其他问题,予以一票否决,并取消本次及以后 5G 应用场景示范项目 申报 资格。

联系人: 郭畅  

联系 电话: 0395 — 3166008

            电子邮箱: lhxxhtjk@163.com

 

附件 : 1. 《第一批 5G 应用场景示范项目推荐汇总表》

         2. 《河南省 5G 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申报书》

         3. 《申报主体责任声明》

 

 

 

                                                                                                                                    2021 年 7 月 29 日

附件下载: 附件1-3.docx   (0.04MB)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