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组织开展法治知识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9月2日下午 ,市 工信局举办了法治知识专题讲座。局 全体 县级干部、 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讲座 邀请 漯河信博律师事务所尚本辉律师到我局授课。尚律师首先回顾了《民法典》的形成过程,深刻阐述了我国《民法典》诞生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并结合具体事例,围绕《民法典》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尚律师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从《纲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总体思路出发,全面细致的讲解了《纲要》的十大框架内容,结合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实际,以案释法,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下,应通过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 “关键少数”,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讲座,让全体机关干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干部们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并深入领会《纲要》的核心要义,为推动我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添新动力。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