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批项目清单公示

“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批项目清单公示

(漯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一、“万人助万企”漯河市活动

工作目标: 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主要举措: 建立“一二三四五六”工作推进机制,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一)建立一级指挥机制。成立市级党政“一把手”上阵抓总的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市长任组长。

(二)建立两级包联机制。由市县两级领导干部担任首席服务官,实行首席服务官 工作专班制度(不少于 3 人,其中 1 名科级干部),采取干部选企业、企业选干部的办法,一一对应方式包联服务企业。

(三)建立“三率”评查机制。通过问题收集率、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的检查评价衡量包联助企工作绩效。

(四)建立“四单”督办机制。认真落实“ 13710 ”工作制度要求,建立企业问题收集报告单、重要问题交办单、突出问题督办单、办理结果反馈单等工作清单。

(五)建立“五库联通”机制。工信等部门要建立企业问题库,发改等部门要建立企业项目库,商务等部门要建立招商引资库,财税等部门要建立企业税收库,统计等部门要建立结果生成库,实现五库联通,将结果生成库的排序作为衡量考评助企工作绩效的重要依据。

(六)建立六项奖惩机制。一是树立先进典型,二是开展实绩考评,三是树立用人导向,四是每月点评表态,五是实行通报批评,六是坚决追责问责。

完成时限: 持续推进

 

 

                        中共漯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

                                   2021 年 9 月 3 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