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优化营商环境及 “万人助万企”活动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


1月1 7 日 下 午,市委第 四 巡察组优化营商环境及“万人助万企”活动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 王献中 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 四 巡察组组长 王建中 通报了对市 工信 局 党组 的巡察 反馈意见 ,市 工信 局党组书记、局长 左乐民 主持会议并 作 表态发言,市 工信 局 领导 班子成员 、 内设科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王建中指出,市工信局作为“万人助万企”活动的牵头单位,活动开展以来,建立了“一二三四五六”工作机制,推动工业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省长王凯到双汇集团调研时,对全市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能够履行职责,稳步推进。 但工作中还存在 三个方面问题:一是政治站位不高,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充分;二是职责履行不力,助推“万人助万企”活动不到位;三是工作作风不实,落实决策部署有偏差。 市 工信 局党组要 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


王献中 在讲话中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行动自觉。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职能履行的有利举措,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认真分析,深入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着力解决在巡察整改中的短板弱项,推动工作任务更好开展。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扛稳抓牢巡察整改责任。要强化整改督导,既督任务、督过程、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要加强整改公开,及时公开整改进度,广泛接受监督,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推动整改落实。三是要坚持从严从实,做好巡察整改落实落地,要树立严实标准、深入分析,找准根源,综合实施,集中整治,严格对照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逐项对账销号,扎实跑好整改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整改落实无盲区。

左乐民 代表局党组 作 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第 四 巡察组在 巡察 期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的工作纪律,给 工信局干部职工 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树立了学习榜样。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客观公正地评价了市 工信 局工作,严肃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不足,我们 虚心接受 、照单全收。一 是提高站位 , 扛牢责任 ,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 明确分工,扎实推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 三 是 突出实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