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十大战略” 专题研讨会


3月13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十大战略”专题研讨会, 局班子成员、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及各县区工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实施换道领跑工作方案》《河南省实施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分管领导介绍了“两大战略”与我市工业状况的契合点及努力方向,参会同志就我市两个工作方案制定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三清”,积极推动工信牵头的换道领跑和数字化转型“两大战略”方案的制定和实施。 一是思路要“清” 。要参照省级方案,深入对接汇报、梳理谋定,就我市工作方案作进一步的论证完善。 二是机制要“清”。 要 抽调县级 干部 、中坚骨干, 建立 指挥部领导体系,并下 设综合组、项目组、督导组3 个专项小组,实行周调度、月汇报,并 建立信息报送制度,编印工作简报,以简报促交流、见成绩。 三是项目要“清”。 针对目前已经挖掘和梳理出的 四个百亿级产业项目和 37个数字化转 型项目,要实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结合 换道领跑、数字化转型战略要求,及时做好动态调整 。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持续 开展系统性部署、清单化推进、联动式 督考和全方位对接, 细化具体化工作方案,完善市、县(区)两级联动、部门统筹协调和督导考核机制, 加强与省工信厅沟通汇报,争取省级政策层面的各项支持,全力推动我市工业经济跑出加速度、发展高质量。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