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14日下午,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工作牵头单位市工信局局长卢丽琴关于前一阶段整体工作推进情况及《2022年漯河市争创“五基地五中心”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暨“三链同构”重点任务》《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工作考评办法》起草情况的说明;各县区、功能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对《2022年漯河市争创“五基地五中心”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暨“三链同构”重点任务》 《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工作考评办法》进行研讨。

    周剑强调, 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是需要举全市之力做的一件事,每一个基地,每一个中心的建设都是大系统工程。 一是要认清重大意义。食品产业市漯河的优势产业,要让优势更优。王凯省长来漯河调研时提出要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楼阳生书记更是提出要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食品名城。我们的党代会、经济工作会、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把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当做“十四五”期间漯河市最主要的工作任务。二是要理清工作思路。文化点亮城市、产业彰显特色、创新引领未来是现代化食品名城的内涵,“产、城、链、园、人、文”就是路径,各单位中心工作要围绕这两点来理清思路。三是要抓实几项重点。各牵头部门、各县区要做好一个顶层设计,列出一个工作台账,形成一套有效的工作机制, 抓实几个标志性工作,把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工作做细做实。四是要做实项目支撑。 通过争创国家级省级的示范试点、争取国家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纳入国家专项规划、谋划一批重点项目或重点园区、各项工作在全国全省有位次、招强引精、 做强龙头企业等几个方面入手,让漯河食品产业向现代化方向迈进。五是要 健全建立以发展为主线,以结果论英雄的一个考核体制,推动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工作向 “产、城、链、园、人、文”一体化发展方向迈进。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