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预制菜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在漯河召开

     6月30日,全省预制菜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出席并讲话。市长秦保强致辞并作经验介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鸣,副市长王继周和省直有关部门、高校、研究所、预制菜重点生产企业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姚延岭主持。

    魏晓伟指出 ,食品产业是我省主导产业、支柱产业,预制菜作为食品工业发展的新风口,市场广阔、潜力巨大,要抢抓机遇,对标先进、乘势而上,加快抢占预制菜产业发展新高地,形成食品产业创新发展新优势。要坚持需求牵引,深化产业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品质,实现预制菜产业持续长久发展。要强化标准引领,加强安全监管,确保预制菜产业规范有序发展。要做强企业主体,打造产业基地,提升数字水平,增强区域市场竞争力。要做优质量品牌,讲好品牌故事,创新营销渠道,强化文旅融合,带动预制菜消费。要优化产业生态,建强冷链物流,引育专业人才,加强政策协同,压实各方责任,营造良好氛围,加快预制菜产业发展,为建设食品工业强省和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保强在发言中指出 ,漯河市着眼“三链同构、农食融合”,坚持建设“食品城”、布局“食品 ”、打造“食品云”、坚守“食品安”、畅通“食品冷链”、加速“食品数智化”,全面实施“六路并进”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超常规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高标准建设省食品实验室,打造创新型示范园区,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开展创新生态评价,谋划实施一批创新引领型重大项目,着力打造高水平食品创新中心和食品制造业高地;全力支持双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双汇第三工业园建设,助推新时代双汇在万亿预制菜产业新赛道上抢跑领跑,再创新辉煌。漯河市将充分依托丰富的原料、强劲的集群支撑、强大的冷链物流保障和优势消费品牌,积极探索预制菜产业发展新路子、新经验,加快推动我市由“国人厨房”到“世人餐桌”迈进、食品名城向美食之城转变,为全省万亿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勇介绍了全国预制菜发展情况,对我省预制菜产业发展提出建议。朱鸣通报了全省预制菜发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省食品工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省预制菜专业委员会成员名单。鹿邑县、原阳县和双汇发展、千味央厨作交流发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