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工信手机报 (2020年第27期•总第103期)

2020年8月18日

洛阳工信手机报

(2020年第27期•总第103期)

 

★本期导读★

 

【要闻】

■市政府召开中小企业纾难解困专题会议

■统战部长陈淑欣带队调研民营企业

 

【工信动态】

■我市举行“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新闻发布会

■我市首期“河洛茶叙”成功举办

■省工信厅电子信息处处长卢钦华一行到洛调研

■中节能集团对我市节能环保产业进行调研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到市工信局开展第二季度机关党建督导调研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民营和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政策宣讲暨金桥工程银企对接会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站伟到企业开展“四企”活动

■市工信局调研企业智能化改造推进情况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退城入园企业座谈会

■市工信局到汝阳县调研“质量标杆深度行、百家经验万家学”活动筹备情况

■市工信局赴新安县、吉利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20创客中国许昌分赛开赛,我市企业再夺第一

■“创客中国”企业提升系列培训—洛阳专场顺利举办

■市工信局企业服务办帮助双瑞风电解决运输通行难题

 

【五三行动】

■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四个想一想”、“五三行动”专题学习研讨会

 

【县区动态】

■洛龙区举办中小企业管理提升“六化”建设专题培训班

■宜阳县科工局到洛龙区调研学习


【要闻】

 

■市政府召开中小企业纾难解困专题会议

8月10日,市政府召开中小企业纾难解困专题会议,听取相关部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长刘宛康主持召开会议并讲话,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站伟参加会议。(中小企业科  王正豪)

 

■统战部长陈淑欣带队调研民营企业

8月1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淑欣带领相关部门到洛龙区、孟津县调研民生药业、普莱柯、哇哈哈、哈他科技等民营企业,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帮助企业积极协调困难问题。陈淑欣强调,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要切实树立好服务意识,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全力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市工信局副局长卫树红陪同调研。(中小企业科  王正豪)

 

【工信动态】

 

■我市举行“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新闻发布会

8月13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洛阳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本场新闻发布会以“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主题,市工信局副局长王跃武参会并发言。年初以来,面对疫情冲击,我市建立“一企一策、一企一员”服务制度,搭建由工业企业、电商、物流商、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的对接平台,推动上下游企业供需对接、左右链企业协作配套,推进产业链固链稳链、强链延链。下一步,市工信局将进一步稳定供应链、保障要素链、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持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运行监测协调科  刘飞)

 

■我市首期“河洛茶叙”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8月13日,2020年首期“河洛茶叙”在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站伟,涧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晓阳,市工信局副局长卫树红,市民营企业协会会长高留斌等参加活动。活动中,北方永盛、大华重工等20家企业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争做新时代‘五有’企业家”畅所欲言。“茶叙”会上,20家企业负责人联名签署了《致全市企业家的倡议书》,倡议全市企业家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争做新时代“有爱国情怀、有创新精神、有诚信守法意识、有社会责任、有国际视野”的“五有”企业家。(中小企业科  王正豪)

 

■省工信厅电子信息处处长卢钦华一行到洛调研

8月13日,省工信厅电子信息处处长卢钦华、副处长耿萌一行到我市调研智能传感器产业链企业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实地调研了中航光电麦斯克、泰特斯探伤、晶联光电等企业。在调研过程中卢钦华重点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对企业发展给出建议。卢钦华表示,洛阳正在建设副中心城市,电子信息也迎来了较好的发展机遇,希望洛阳进一步完善电子信息产业链,壮大产业规模,为全省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市工信局副调研员王福亮参加调研活动。(高技术工业科  白宁)

 

■中节能集团对我市节能环保产业进行调研

8月10日-14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对我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度调研,梳理我市节能环保产业优势与不足,研究提出“十四五”期间洛阳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战略定位、总体思路和规划目标,以及基本路径、重点任务。市工信局副局长李晓阳陪同调研。(产业政策与节能科  赵长青)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到市工信局开展第二季度机关党建督导调研

为进一步掌握基层党建情况,8月10日下午,市直工委组织部部长秦文波带队到市工信局,就第二季度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通过理论测试、查阅资料、现场问询等方式,重点督导调研了党组抓党建主体责任意识、基层组织建设、理论学习、第一季度问题整改情况等内容。调研组对市工信局创先争优“五三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党建工作存在不足提出了反馈意见。下一步,市工信局将进一步规范党建活动,推进整改落实,以党建为引领,为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工信力量。(机关党委  董明慧)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民营和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政策宣讲暨金桥工程银企对接会

8月12日,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服务企业发展,市工信局联合市银保监分局、市人民银行召开民营和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政策宣讲暨金桥工程银企对接会。我市工商、建设、邮储、中原、农商、洛阳银行6家银行和18家中小微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对接会。会上,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站伟通报了上半年金融机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活动开展情况,并详细分析了企业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市银保监分局详细解读了“金桥工程”银企对接制度。6家银行详细介绍了本行普惠金融产品、准入条件、授信期限、信用额度、贷款利率、授信方式等内容。市工信局副局长卫树红主持会议。(中小企业科  夏元祥)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站伟到企业开展“四企”活动

8月11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站伟到古城机械、天久科技开展“四企”活动,向企业宣贯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在古城机械,赵站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退城入园新项目建设、老厂区利用规划等情况汇报。赵站伟指出,退城入园既是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机遇。企业一方面要高标准实施退城入园新项目建设,在智能化、绿色化等方面提升档次,另一方面要利用腾退的土地资源,通过“腾笼换鸟”积极发展科技研发、产业孵化等“四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天久科技,赵站伟指出,企业要加快产品展厅、技术中心建设,积极研发适合国内市场需求的高端产品,紧紧抓住国内经济大循环难得机遇,国内国外市场齐头并进,努力在变局中开新局。洛龙区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材料工业科  贾蒙飞)

 

■市工信局调研企业智能化改造推进情况

8月14日,市工信局副局长李君带领信息化办赴四季沐歌、洛阳格力等企业调研智能工厂(车间)建设推进情况,了解企业智能化改造建设情况。李君鼓励企业要深刻理解智能制造在企业转型中的作用,对标全市智能化改造认定标准及省级智能车间、工厂评选要求,加快建设、补齐短板,以智能制造赋能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信息化办公室  栗擎)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退城入园企业座谈会

为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内高排放工业企业退城入园,8月13日,市工信局会同市攻坚办、市环保局召集东园化工、太学染化、洛北重工、利尔耐火等4家企业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企业老厂区设备拆除、新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汇报。市工信局副局长李晓阳强调,一是城市区工信部门要主动对接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存在问题,确保企业尽早完成搬迁任务;二是企业要借助退城入园契机,按照绿色化、智能化、自动化要求,高标准推进新项目建设,通过退城入园实现转型发展。会议还邀请了市攻坚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洛阳市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要求和政策,指导企业做好退城入园过程中的污染防治工作。西工区、洛龙区、伊滨经开区工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材料工业科  贾蒙飞)

 

■市工信局到汝阳县调研“质量标杆深度行、百家经验万家学”活动筹备情况

8月11日,市工信局副局长卫树红带领科技科到汝阳县调研省工信厅“质量标杆深度行、百家经验万家学”(汝阳站)活动筹备情况和质量标杆工作开展情况。卫树红实地查看了“质量标杆深度行、百家经验万家学”(汝阳站)活动场地情况,听取了汝阳县工信局筹备工作汇报。卫树红在调研中指出,企业要抓住此次活动契机,认真总结梳理企业质量管理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请专家进行把脉问诊,争取尽快建成省质量标杆,并积极向国家质量标杆冲刺。(科技科  黄豫)

 

■市工信局赴新安县、吉利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8月11日,市工信局副调研员王福亮赴新安县、吉利区调研安全生产三年整治开展情况以及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实地走访了万基金属钠、黎明大成等4家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王福亮指出,近期国务院、省政府安委会相继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危化品生产企业的安全。我市各危化品生产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各类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科  曹斌)

 

■2020创客中国许昌分赛开赛,我市企业再夺第一

8月12日,“创客中国”河南赛区第2场—许昌分赛开赛,我市5家企业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市海普半导体(洛阳)有限公司、普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夺取许昌分赛冠军和季军,洛阳中赫非晶科技有限公司、洛阳中科生物芯片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取得第6名和第8名。(中小企业科  夏元祥)

 

■“创客中国”企业提升系列培训—洛阳专场顺利举办

为有效提升“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企业的经营管理能力,8月13日,省工信厅在洛阳举办“创客中国”企业提升系列培训—洛阳专场。此次培训共有洛阳、郑州、平顶山、三门峡、南阳、济源6个地区57家企业参会,大河商学院首席讲师、湖南省中小企业培育辅导首席专家池强教授就“股权规划与股权激励”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中小企业科  夏元祥)

 

■市工信局企业服务办帮助双瑞风电解决运输通行难题

因道路施工封路,双瑞风电发货运输无法通行,产品积压无处堆放。8月11日,为解决双瑞风电运输通行难题,市企业服务办组织市住建局、市政集团、双瑞风电、火炬大道改造承建单位赴施工现场,进行现场勘测,制定通行方案。经沟通协调,施工单位同意允许企业借道通行,确保企业在生产旺季正常交货履约,待备用运输路线具备条件后再进行全封闭施工,有效解决了企业诉求。(市企业服务办  谢丰豪)

 

【五三行动】

 

■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四个想一想”、“五三行动”专题学习研讨会

8月10日,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李亚书记在市委全会上提出的“四个想一想”和全局创优争先“五三”行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站伟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围绕“一二三四五六”工作思路,建设规模超万亿的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以创优争先“五三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动员党员干部克服“三种心态”、强化“三种精神”,为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发力都市圈形成新引擎贡献更多工信力量。(人事科  王黎丽)

 

 

【县区动态】

 

■洛龙区举办中小企业管理提升“六化”建设专题培训班

8月15日下午,洛龙区工信局在洛阳古城机械有限公司举办洛龙区中小企业管理提升“六化”建设专题培训班,邀请北京奇点新科技集团圣商教育清华研讨会付道导师进行授课,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及部分服务企业共70余人参加。(洛龙区工信局  高燕)

 

■宜阳县科工局到洛龙区调研学习

8月12日,宜阳县科工局局长赵毅波带队前进化工、青岛啤酒、红日药业、丰收机械等企业到洛龙区调研学习。调研观摩了嘉芸汇财务大数据、洛阳工业互联网、中原大数据研究院人脸识别等项目。此次活动是落实市地企合作会“建好平台聚企业、加快融合重应用”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地企双方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的重要行动。(洛龙区工信局  陈建华)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