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工信手机报(2021年第42期•总第162期)

洛阳工信手机报

(2021年第42期•总第162期)

 

★本期导读★

 

【要闻】

■全市“三大改造”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工信动态】

■深圳前瞻产业研究院来我市调研中原节能环保产业园

■省工信厅信息安全处来我市开展工控安全检查工作

■市工信局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市工信局参加《行风热线》栏目

■市工信局到新安县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市工信局开展“解放思想、观念变革”交流分享活动

■市工信局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专题讲座

■我市9位企业家入围2021年度河南省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名单

 

【企业风采】

■中航光电助力上海联影高端医疗设备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一拖集团入选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

■我市2家企业获评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我市新增1家国家级小型微型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要闻】

 

■全市“三大改造”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4日,全市“三大改造”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暨工作推进会在汝阳县召开。会议研究了“三大改造”重点项目库和支持政策实施细则制定情况,听取部分县(区)“三大改造”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市要推动“三大改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覆盖,建好项目库,紧紧抓住相关指标;要坚决清零年度任务,落实台账管理,通过设立专项工作组,逐一查看改造企业成效;要做好各类政策兑现,包括免费入企诊断、实现5G覆盖等,积极建立检查通报制度;要推动各县区政府认真执行“三大改造”,以结果论英雄。副市长侯占国参加活动。(洛阳日报   王正豪)

 

【工信动态】

 

■深圳前瞻产业研究院来我市调研中原节能环保产业园

11月2日,深圳前瞻产业研究院联合创始人、副院长刘珊源一行莅临中原节能环保产业园考察调研,了解产业园整体规划、工程进度以及招商情况,并与我市就节能环保产业布局、产业招商、营商环境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市工信局副局长牛富强陪同调研并指出,中原节能环保产业园是目前中西部最大的产业园,也符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方向。希望前瞻产业研究院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帮助我市开展产业布局和产业招商工作,共同推动我市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化发展。市国宏集团、偃师区、中信重工、中机四院等单位参会。(产业政策与节能科  金东浩)

 

■省工信厅信息安全处来我市开展工控安全检查工作

11月2日,省工信厅信息安全处处长朱新定及专家组成的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工控安全检查工作。座谈会上,曹磊主任汇报了洛阳工控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被抽查企业汇报了自查情况。朱新定处长对洛阳工控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此次检查工作提出要求。随后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鸿元轴承、炼化宏达、一拖、麦斯克开展实地检查工作,曹磊主任陪同检查。(信息办  翟芳芳)

 

■市工信局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11月4日洛阳市工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副局长牛凯歌同志参加并讲话。会议要求,机关同志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的内涵。做到勇于担当,务实肯干,心系企业,勇于改革,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出力献策,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机关党委  董明慧)

 

■市工信局参加《行风热线》栏目

11月5日,市工信局副局长牛富强带队走进《行风热线》栏目直播间,以“加强政策引导,强化服务保障,推动高成长性试点企业实现规模倍增、效益提升”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我市高成长性企业提质倍增计划的有关情况,并当场就观(听)众关注的政策问题进行解读。下一步,我局将针对不同类型的试点企业做好精准帮扶,开展产销对接、银企对接、用工对接、产学研对接等“四项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开拓产品市场,深化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破解融资和用工瓶颈。并持续做好对试点企业的政策支持、保障服务,为企业减负担,为发展增动力。(运行监测与协调科  刘飞)

 

■市工信局到新安县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11月4日,市工信局副局长牛富强到新安县调研风动工具项目建设情况,重点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建设计划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牛富强强调,市、县两级工信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强化企业服务力度,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企业要倒排工期,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材料工业科   黄会鸽)

 

■市工信局开展“解放思想、观念变革”交流分享活动

为让全局干部职工摆脱传统思维、以更宽视野谋划产业发展,11月4日,市工信局开展“解放思想、观念变革”交流分享活动,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信工作再上新台阶。郝爽同志给大家分享了赴珠海、佛山、东莞考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详细讲述了三地在产业集群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数字化转型、产业园区建设、企业服务、精准招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孔昭同志给大家分享了赴浙江、江苏考察轴承产业发展的情况,详细讲述了浙江、江苏两省轴承产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和产业链配套情况,以及企业的创新发展和精益化管理方面的好做法。通过分享交流,同志们倍感震撼,深刻感受到与沿海发达地区差距越来越大,既有量的差距,又有质的差距,更有思想观念、创新能力、体制机制、开放程度等方面的差距,同志们纷纷表示,下一步一定要坚持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走以创新引领发展之路、全面深化市场化方向的改革、扩大开放走产业共建之路。(机关党委  董明慧)

 

■市工信局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专题讲座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各项工作落实,11月4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专题讲座,邀请河南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张景峰以《2021法治政府建设纲要设计与启示》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张景峰从法治政府建设定位、内涵、《纲要》设计和启示等五个方面对《纲要》进行了深入解读,条理清楚,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进一步增强了全局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对落实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各项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政策法规科  周宇飞)

 

■我市9家企业家入围2021年度河南省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名单

近日,河南省工信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正式公示河南省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入围名单,我市偃师区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李怡丹等9位企业家入选。自2020年开始评选河南省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名单以来,我市累计入选企业家11人,推荐参加河南省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培训4人。(中小企业科  夏元祥)

 

【企业风采】

 

■中航光电助力上海联影高端医疗设备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高场磁共振医学影像设备自主研制与产业化项目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我市中航光电自主研发的MJ系列高寿命、无磁、高可靠连接器及相关组件为该项目提供配套,成功实现了高场磁共振医学影像设备关键零部件国产自主可控。中航光电深耕医疗领域7余年,具有丰富的医疗类连接产品开发经验,为核磁共振、医用超声、医用CT、医疗内窥镜等高端医疗设备提供系统、专业、可靠、高端链路互连解决方案,助力高端医疗设备关键零部件自主可控进程。(高技术工业科  白宁)

 

■一拖集团入选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的公示名单,我市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农业装备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项目成功入选。近年来,一拖集团投资约3.3亿元,重点建设实施了现代农业装备智能驾驶舱数字化工厂等项目,围绕现代农业装备智能驾驶舱全制造周期,重点开展其智能制造体系的研发与应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成后生产效率可提高20%以上,运营成本降低20%以上,产品升级周期缩短30%以上。(信息办 栗擎)

 

■我市2家企业获评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10月29日,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发布《2021年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我市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麦斯克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获评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至此,我市共有19家企业入选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此次入选的两家企业,长期坚持加强和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核心关键技术,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对行业技术创新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科技科  黄豫)

 

■我市新增1家国家级小型微型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10月29日,工信部正式公示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我市洛龙区洛阳863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运营的洛阳863创智广场入选,我市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将增至5家。2021年度前3季度,我市的国家级、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充分发挥企业孵化、服务功能,共入驻小微企业1726家,开展服务活动374次,累计为9462家(次)企业提供了创业辅导、创新支持、投融资服务、法律咨询及援助、专利申请等服务,有力助推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小企业科  夏元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