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会议对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要求:持续提能力转作风 以更大担当作为推动洛阳实现更大发展

    12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后,市委接着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我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要求。

    市委书记江凌在我市会议上指出,全市以案促改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会议召开以来,各级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有了长足进步,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但对标新发展阶段要求,能力不足、作风不扎实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仍未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洛阳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的紧迫需求。市委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活动,与省委作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完全一致,要统筹开展好两个活动,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大担当推动洛阳实现更大发展。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群众、企业意见建议,找准我们能力、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针对性实效性,真正以能力作风的提高解决实际问题、更好推动发展。

    江凌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提能力、转作风,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带头深入具体抓工作,树牢“领导干部要善于抓大事,大事必须抓具体”理念,着力在全市上下形成深入研究工作的良好习惯,真正抓好点、走对路,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带头担当担责,从市级领导做起,敢于较真碰硬,不回避矛盾问题,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浓厚氛围。要带头注重学习,更加关注新变化新知识新要求,结合各自工作,主动加强学习,补上能力短板、扩大知识面、提高综合素养,更好适应时代发展需求、推动洛阳转型发展。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时值年终岁尾,随着“双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将加大,各种风险隐患也随之增加。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所有跨省外出返洛人员必须开展核酸检测,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三个一”举措,社区(村)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用疫情防控的常态换取不发生疫情的常态。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九小”场所日常管理、严禁违规留宿住人,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用电、消防安全,压实燃气和危化品领域企业法人主体责任,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守护好安全生产这条底线。要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楼盘等突出问题,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牢基础。

    徐衣显、杨骁、吴中阳、杨炳旭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