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批洛阳市“专精特新” 中小企业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批洛阳市“专精特新” 中小企业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洛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暂行办法》(洛民经办〔2021〕3号)(见附件5),市工信局拟组织开展第一批洛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符合《洛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暂行办法》(洛民经办〔2021〕3号)认定条件的中小企业均可申报。重点支持以下领域(产业)的相关企业。

(一)企业主导产品符合《工业“四基”发展目录》所列重点领域,从事细分产品市场属于制造业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关键基础材料;

(二)符合制造强国战略明确的十大重点产业领域,属于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中有关产品;

(三)属于河南省10大新兴产业链、6个战略支柱产业链关键环节及关键领域“补短板”产品;

(四)属于河南省“556”先进制造业体系中重点发展产业。

二、初审和推荐

(一)申报企业填写《洛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请书》,并提交其他所需的佐证材料,报送至所在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纸质材料须签章齐全。

(二)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初审和推荐工作,严格按照《洛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暂行办法》(洛民经办〔2021〕3号)所列指标(见附件4),参考佐证材料进行初审核实,并提出推荐意见,于2月14日前将加盖公章的正式文件(含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企业申请书纸质材料(双面打印胶装一份,见附件1)邮寄至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科(佐证材料仅报送PDF版,纸质版无需报送,妥善保管,留存备查,见附件2),同时上报电子版光盘。

三、审核公布

市工信局组织专家对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的企业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筛选一批优质中小企业在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授予洛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四、相关要求

(一)根据洛阳市中小企业分布情况,市工信局确定了各县区推荐名额(不低于规定名额),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积极推荐。

(二)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建立完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措施,加强对培育企业的指导、扶持和服务,确立阶段性工作目标任务与举措,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三)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按照宁缺勿滥的原则,坚持标准,严格把关。

 

联系人:赵长青  夏元祥

电  话:65590189

邮  箱:qyk@lysgxj.com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118室

 

附件:1. 洛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请书

2. 佐证材料(供参考)

3. 洛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荐汇总表

 

 

 

                                                                                                                2022年1月11日    

附件1-3.docx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