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工信手机报(2022年第26期•总第195期)

洛阳工信手机报

(2022年第26期•总第195期)

 

★本期导读★

 

【要闻】

■市长徐衣显到杜康控股伊川生产基地调研

■光电元器件产业专班组长张玉杰开展产业集群发展调研

■副市长魏险峰会见前瞻产业研究院创始人陈立科一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新带队赴新安县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工信动态】

■省委督查五组到我市督查换道领跑战略实施情况

■副局长卫树红赴县区实地查看“三大改造”项目建设

■副局长于立涛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副局长牛富强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市工业互联网服务中心主任曹磊带队赴重庆进行调研对接

■市工信局开展“河洛英才计划”相关团队阶段考核

■市工信局开展工业设计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活动

 

【企业风采】

■我市13家企业入选河南省智能工厂(车间)


【要闻】

 

■市长徐衣显到杜康控股伊川生产基地调研

7月17日下午,市长徐衣显到杜康控股伊川生产基地调研,并召开“豫酒振兴、杜康先行”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豫酒振兴重大决策,发挥酒祖杜康文化优势、品牌优势、产业优势,推动杜康转型、提质升级,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在杜康控股伊川生产基地,徐衣显深入酿造车间、木海酒窖,详细了解杜康酒文化传承、工艺流程、技术创新、原酒储存等,询问产品升级、产能提升、品牌建设等情况。徐衣显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扩能提质升级;要完善产品体系,做强品质品牌;要注重精准施策,做好现代营销;要突出市场导向,做活人才机制;要强化服务保障,做优营商环境。魏险峰、韩治群、李新红参加会议。(来源:洛阳日报)

 

■光电元器件产业专班组长张玉杰开展产业集群发展调研

7月22日,市委常委、洛龙区区委书记、光电元器件产业工作推进专班组长张玉杰到涧西区开展产业集群发展调研工作。张玉杰一行先后调研了麦斯克电子材料、丰联科光电等重点企业,参观了企业发展历程、主导产品展厅,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以及未来发展谋划情况,并深入生产车间考察部分产品制造流程。张玉杰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千亿级光电元器件产业基地,推动电子信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千亿光电洛阳’”的部署要求,政企协同、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推动光电元器件产业快速发展。市工信局总工程师孟振强陪同调研。(电子信息产业科  邱腾飞)

 

■副市长魏险峰会见前瞻产业研究院创始人陈立科一行

7月19日下午,副市长魏险峰会见前瞻产业研究院创始人陈立科一行。双方主要围绕洛阳市产业集群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陈立科表示此行来洛主要是围绕新能源电池等领域进行深入调研,摸清产业基础和企业情况,从龙头企业培育、本地企业转型等方面梳理洛阳在新能源电池等领域发展的路径建议,为洛阳未来发展提供决策支撑。魏险峰表示,洛阳拥有一定的工业基础,需要产业的发展来提升发展质量,希望借助研究院的资源优势,梳理出洛阳产业发展的短板,从延链补链强链、政策保障等方面总结出适应本地化发展的产业路径,筑牢洛阳产业根基,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提供有力支撑。(电子信息产业科:白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新带队赴新安县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7月22日,市高端轴承产业工作推进专班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新带队,先后走访新能轴承、普瑞森精密轴承和新强联等我市高端轴承产业集群重点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运行现状,就新安县轴承产业整体发展进行调研,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徐新表示,要充分发挥洛阳轴承优势,抢抓风口产业发展机遇,结合当地特色,持续提升大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配套轴承、盾构机推力轴承、精密锻件等研发生产能力,强化产业上下游延伸、左右链配套、集群式发展,为洛阳加快建成国内领先的轴承研发生产基地和国际重要的轴承供应中心贡献更多动力。(装备工业科  邢维京)

 

【工信动态】

 

■省委督查五组到我市督查换道领跑战略实施情况

省委督查五组副组长亢东宁一行于7月20日至21日赴我市督查换道领跑战略实施情况,现场查看移动中部云谷、洛轴新能源装备轴承智能化生产基地、麦斯克公司年产64万片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级8英寸硅抛光片生产线、氢沄(河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等重点项目。目前,我市传统产业改造提速,新兴产业做大做强,未来产业前瞻布局,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换道领跑战略,全面推进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大力实施创新高地建设、集群强链提升等“七大行动”,加快建设万亿级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市政府副秘书长华阳、卫树红副局长陪同。(发展规划科  徐原芃)

 

■副局长卫树红赴县区实地查看“三大改造”项目建设

近日,市工信局由副局长卫树红带队,联合市财政局、生态环境局赴新安、伊川、汝阳、洛龙等10个县区,开展“三大改造”项目实地查看工作,先后深入利尔功能材料、薪旺包装、LYC汽车轴承等30余家改造企业,实地查看“三大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引导全市企业积极参与“三大改造”,促进制造业转型发展。(发展规划科  王正豪)

 

■副局长于立涛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为落实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7月19日至20日,市工信局副局长于立涛带领消费品工业科和电子信息科到洛龙区、伊滨区、涧西区开展专题调研,结合十大产业集群重点布局情况,先后考察了汇工轴承、格力电器、凯盛信息、中航锂电、清洛基地等重点企业三大改造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电子信息产业科 邱腾飞)

 

■副局长牛富强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近日,市工信局副局长牛富强带队赴汝阳县、洛宁县、栾川县、嵩县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地调研,先后走访了鸿路钢构、龙翼生物、君山制药、丰瑞氟业等当地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等,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落实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县区主导产业谋划和推进情况,产业集群推进情况等。牛富强表示,各县区要抢抓市委、市政府大抓风口产业和产业集群建设机遇,主动融入全市十大产业集群建设,帮助辖区传统产业向风口产业转型;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节能与综合利用科   李磊、材料工业科  黄会鸽)

 

■市工业互联网服务中心主任曹磊带队赴重庆进行调研对接

7月20日-22日,市工业互联网服务中心主任曹磊带领我市企业北方易初、中原智联及洛阳电信赴重庆忽米网调研对接。一行首先到宗申动力实地参观了1011智能化生产线、工业互联网平台,随后到忽米网调研对接,了解忽米网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情况,并参加对接会。会上,北方易初、中原智联、洛阳电信分别与忽米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信息化办  郭影)

 

■市工信局开展“河洛英才计划”相关团队阶段考核

7月20日,市工信局联合市委人才办、市财政局、市审计局、涧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等,组织专家组对机器人及高端装备领域的张正涛、刘博团队、大数据及电子信息领域的陈飙松团队开展阶段考核。张正涛团队是我市第三批“河洛英才计划”创业类紧缺型人才支持团队。刘博、陈飙松团队是第四批创业类紧缺型人才支持团队。根据本次阶段考核结果,市委人才办将研究确定人才(团队)下一阶段支持意见。(装备工业科 刘湘龙、信息化办  翟芳芳)

 

■市工信局开展工业设计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活动

7月20日,市工信局邀请浪尖集团武汉D M工业设计小镇总经理李少康和河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中心主任裴学胜,为洛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就“全产业链产品设计开发管理流程”进行培训,培训采取线上 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培训,55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参加了线下培训。该次培训详细介绍了工业设计的内涵与外延,引导企业充分认识工业设计的重要性,强调现代制造业企业要注重工业设计带来的转型机遇,把握社会趋势,迎接发展挑战。(中小企业办公室  赵长青)

 

【企业风采】

 

■我市13家企业入选河南省智能工厂(车间)

近日,省工信厅公布的2021年省级智能工厂(车间)认定名单,我市新增13家省级智能工厂(车间)。其中,省级智能工厂10家,分别是国营洛阳丹城无线电厂、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洛阳洛北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格力电器(洛阳)有限公司、洛阳中集凌宇汽车有限公司、洛阳宏兴新能化工有限公司、洛双瑞万基钛业有限公司、中信重工洛阳重铸铁业有限责任、洛阳丰瑞丰瑞氟业有限公司、洛阳黄河同力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省级智能车间3家,分别是中钢洛耐(洛阳)新材料有限公司、洛玻集团洛阳龙昊玻璃有限公司、河南卫创轴承科技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全市省级智能工厂(车间)已达79家。(信息化办  栗擎)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