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元素”亮相2022年服贸会 我市14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展

    5日,为期6天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闭幕。我市14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展,收获满满。

服贸会是由商务部、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展会,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本届服贸会重点围绕服务贸易开放合作、数字贸易和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热点话题开展对话交流,并聚焦数字贸易规则、低碳发展、文化贸易等领域进行讨论。本届服贸会共设置1个综合展和9个专题展,总面积15.2万平方米。

    “大家看到的这款红外探测器,通过肉眼就可以观测到VOCs类气体的微小泄漏,被广泛用于石油化工、环保执法等领域。”在河南展区,来自洛阳热感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款红外成像气体检漏仪引来关注。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是首次参加服贸会,希望通过展会让更多人看到公司研发的新产品。

    在本届服贸会上,我省作为唯一主题省参与展览展示。在河南展区,不仅有历正科技(洛阳)有限公司的低空无人机防御技术、洛阳热感科技有限公司的红外成像气体检漏仪等企业展品现场展出,洛阳维达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的“冷再生剂循环技术(CRC)”还被纳入2022年服贸会交易成果发布活动。另外,龙门实验室、龙门石窟等也通过宣传片、展板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洛阳服务贸易发展的优势和潜力。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140余家相关企业在服贸会平台上注册。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恒生科技园、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等服务外包园区,洛阳千歌机器人、洛阳众智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通过线上方式展示了洛阳服务贸易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服务。

    近年来,我市依托产业基础雄厚、科技实力突出的显著优势,重点围绕技术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等,大力支持服务外包发展,去年成功获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为我市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加快龙头企业引入和培育步伐,全面提升“洛阳服务”和“洛阳智造”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让服务贸易成为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引擎。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