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首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洛阳市首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是工艺美术行业的最高荣誉,是国家授予工艺美术创作者的 国家级荣誉称号 ,是引领行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每五年举行一次,堪称是 中国工艺美术界的奥林匹克 ,更是国内工艺美术界的顶级盛事。在中国工艺美术行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不仅代表了个人的最高荣誉,更代表了行业的标杆和中国数千年传统工艺美术文化的智慧。

      《传统工艺美术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217号)规定, 成就卓越 , 在国内外享有声誉的;技艺精湛,自成流派的长期从事传统工艺美术制作的人员,可以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自1979年开展首届国大师评选以来至今,历经44年8次评选我国共产生640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每一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评选都是万众瞩目,其评选过程也是十分严格。此次举办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既是弘扬“大国工匠”和民族精神的有利契机,也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举措。

        洛阳三彩艺术博 物馆馆长 郭爱和在此次评选中入选, 系 三彩首位、 洛阳首位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