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衣显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 奋力冲刺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统筹兼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20日上午,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强调要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埋头苦干,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区汇报了有关工作。徐衣显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稳经济政策措施,发展态势企稳回升,但恢复基础仍需巩固。徐衣显强调,一是务必提升站位、扛牢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稳定经济运行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运行态势,深入分析短板不足,积极抢抓政策机遇,确保全市经济在稳的基础上持续向好,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二是务必咬定目标、精准调度。紧盯“两个超过”硬性目标,强化运行分析调度,市级领导带头抓、县区领导深入抓、行业部门系统抓,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完善“点对点”帮扶措施,着力挖存量、扩增量、抓变量,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三是务必突出重点、协同发力。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重点工作,积极筹备省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推动宁德时代、百万吨乙烯等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放大消费券带动效应,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回暖。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为项目建设注入“源头活水”。四是务必科学评价、激发动力。坚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导向,完善考评标准,细化考核办法,抓好常态督导,强化示范带动,引导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挖潜力、补短板、扬优势,凝聚晋位争先、提速发展强大合力。五是务必统筹兼顾、确保稳定。树牢底线思维,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确保底线不失守、发展不失速、风险不失控,创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孙延文、李新建、魏险峰、李新红、牛刚、任丽君等参加会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