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衣显主持召开驻洛部分央企座谈会 勠力同心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踔厉奋发共同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10月19日上午,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驻洛部分央企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更好服务央企发展、深化央地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听取意见。他强调,要精准服务惠企帮扶,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共同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中央企业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拟签约和推介项目情况汇报,一拖集团、洛阳石化、中信重工等12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围绕延链补链强链、促进集群发展谈思路、提建议、明举措。市直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责,对企业所提问题和建议一一回应。

    徐衣显对驻洛央企为推动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央地双方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合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洛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学懂弄通做实。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两个毫不动摇”的重大意义,把报告的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实际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二要坚持合力而为,做大做强做优。央地双方进一步增强“一体化”发展意识,做强做优主业提高发展质效,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动能转换,抓好项目建设筑牢发展支撑,深化改革攻坚激发动力活力,加快强链育群促进产业集聚,实现央地共进共荣。三要常态高效对接,营造一流环境。建立常态化、闭环式央地对接机制,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精准高效落实惠企政策,加大纾困帮扶奖补力度,完善园区配套建设,强化生产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多便利。四要主动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作为洛阳产业发展的“顶梁柱”、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希望驻洛央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争取更多项目落地,扩大有效投资规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新动能,打造新时代央地合作“洛阳样板”,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共创新辉煌。

    孙延文、梁庆、魏险峰参加会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