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凌在偃师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8日下午,市委书记江凌深入偃师区部分制鞋和针织企业、“九小”场所,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山化镇汤泉、东屯两大片区,制鞋企业较为密集。江凌先后来到昌兴鞋业、鸿瑞祥鞋业、彩鸽鞋业、东屯鞋垫厂等企业,实地察看消防设施配备、应急疏散通道建设等情况,现场抽查企业员工是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他指出,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安全设施改造,配好必要防护用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应急演练,提升企业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在翟镇镇佳浩帽业、李红布行、凌云纱业等商户,江凌认真检查“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详细询问安全出口设置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规住人、仓库日常管理等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完善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机制,深入排查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偃师是全国最大的布鞋生产基地。江凌十分关注制鞋类企业转型发展工作。在亮琪针织、彩鸽鞋业等企业,江凌详细询问产业链分工、产品附加值、产品销路、行业协会建设等情况,对他们大胆创新、加快转型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加大研发设计投入力度,积极引进专业人才,加快制鞋产业提质升级,形成具有更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发挥好产业协会、企业商会作用,有针对性地加强与沿海地区同行业企业的交往交流,更好地开阔视野、转变思维、提升能力,不断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内生动力。要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建好公共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好金融、物流运输等难题,为企业对接引入更多资源,不断增强助企服务针对性实效性。

    王军、孙延文等参加检查活动。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