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衣显在慰问医疗机构、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健康防重症 扛牢责任坚守底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徐衣显在慰问医疗机构、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健康防重症 扛牢责任坚守底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12月30日下午,市长徐衣显带队走访慰问我市部分医疗机构,调研重点企业运行、重大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精准调度医疗资源,提高救治服务能力,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

医院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徐衣显先后来到市中心医院、河科大二附院、市第一人民医院、洛阳正骨医院,代表市委、市政府为每家医院送上50万元慰问金,亲切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对医护人员不畏艰险、恪尽职守表示感谢。每到一处,徐衣显都走进急救中心、门诊大楼等,详细了解发热诊室运行、药品储备供应、重症患者救治、医务人员配备等情况。徐衣显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舍身忘我、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夜以继日奋战在医疗救治第一线,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巨大贡献,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针对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落实“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上,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优化就医流程,畅通救治通道,加强统筹调度,重点保障重症和高危人群救治,统筹兼顾常规医疗服务,确保调整平稳有序、人民安全健康、社会稳定和谐。希望各医疗单位对医护人员在工作上关心支持、生活上照顾优待、心理上做好疏导,让大家心无旁骛投入救治工作。

安全生产无小事,须臾片刻不可放松。在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洛阳外国语学校杨湾校区等项目建设现场,徐衣显走进生产车间、项目工地,详细了解生产经营、项目进度、安全生产等情况。徐衣显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盯住重点场所、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抢抓有效施工期,科学组织、节点调度,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力促更多项目尽快建成、及早见效。

李新红等参加活动。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