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11日,全市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表彰我市2022年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市上下从新年开局之际就保持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状态,竭尽全力在各自岗位上干出为全局助力添彩的业绩,齐心协力开创现代化洛阳建设新局面。

    市委书记江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徐衣显主持会议,杨骁、李保国、孙延文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江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同志表示祝贺,向所有为洛阳发展作出贡献的单位和同志表示感谢,希望全市上下以受到表彰的单位和同志为榜样,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江凌指出,2022年是洛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办成了许多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稳住了经济基本盘,推动了发展高质量,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城市竞争力影响力吸引力显著提升,现代化洛阳建设进入全面起势的崭新阶段。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关键在于全市上下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实践证明,洛阳干部是敢干事、会干事、能成事的,全市上下是风气正、人心齐、干劲足的,洛阳发展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期。

    江凌指出,回顾2022年工作,我们深刻认识到,敢担当才能有作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必须进一步弘扬“遇事不怕事,有事能扛事”的担当精神,该干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该担的责迎着风险也要担,竭尽全力为洛阳发展拼出一片新天地。我们深刻认识到,抓具体才能促落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必须进一步树牢“既要抓大事,更要把大事抓具体”的工作理念,坚持从实际出发,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拿出务实管用办法,推动各项工作越抓越具体、越抓越精准、越抓越有效。我们深刻认识到,破瓶颈才能开新局。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必须进一步强化“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攻坚劲头,坚决啃下工作中的“硬骨头”,让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成为现实。

    江凌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们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洛阳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经济恢复和高质量发展主动仗,推动经济运行实现整体好转,在转换发展动能、重塑产业格局、提升城市能级、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不断开创现代化洛阳建设新局面。

    江凌强调,要激发全市上下“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活力,凝聚起加快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的磅礴力量。一要做到干部敢为,在担责尽责中全力成事。广大干部要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上,提升不为“做官”、只为“做事”的思想境界,增强义不逃责、事不避难的担当精神,锻造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能力作风,争当敢打敢拼的先锋、善作善成的干将。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牢“三个导向”、坚持“三个统一”,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为创新者开道,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二要做到地方敢闯,在迎难克难中竞相出彩。各地各部门要持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以“有解”思维破解工作中的瓶颈问题,在迎难而上、向难求成中应变局、破困局、开新局。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各地各部门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三要做到企业敢干,在借势乘势中发展壮大。广大企业要敏锐把握产业发展态势,坚定不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不懈推进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加快实现技术突破、产品迭代、产业升级,争当洛阳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服务。四要做到群众敢首创,在创新创业中共赢未来。全市广大群众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技能培训、自主创业、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将创新创业的智慧转化为创造美好生活的行动,在河洛大地上持续兴起创新创业的热潮。各级各单位要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完善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载体,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蔚然成风,让每一个有梦想有才干、肯拼搏肯奋斗的洛阳人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江凌指出,全市上下只要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现代化洛阳建设一定能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2022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短片《乘风破浪向辉煌》,中航光电、洛龙区、嵩县九皋镇、栾川县庙子镇庄子村、河南山厚牧业有限公司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