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司赴陕西调研富平县山羊乳制品产业发展情况

消费品工业司赴陕西调研富平县山羊乳制品产业发展情况

2023年5月11日到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同志赴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调研山羊乳制品产业发展情况,并与陕西省相关政府部门和龙头骨干企业召开座谈会,研究推动当地山羊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可行举措。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以及君乐宝、妙可蓝多等国内知名乳制品加工企业的代表参加调研和座谈。

富平县山羊乳制品产业发展历史悠久、特色优势鲜明、增长潜力巨大,今后有望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巨大作用。消费品工业司主要负责同志指出,下一步要加大力度支持富平县山羊乳制品产业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推动奶山羊规模化养殖,促进养殖环节降本增效,建设高标准奶源基地。二是深入实施“三品”专项行动,鼓励山羊乳制品企业优化产品结构,发展差异化、高附加值的创新产品,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三是加大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积极通过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手段,对山羊乳制品全产业链进行数字化改造,提升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四是同步开展“走出去”和“引进来”,积极通过展销会、全国行、直播带货等形式,加大对山羊乳制品宣传推广,同时鼓励国内乳制品龙头骨干企业开展投资或合作,提升当地山羊乳制品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