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衣显调研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并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守牢底线迅速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隐患 人民至上全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13日,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前往孟津煤矿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聚焦矿山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专业化排查整治,持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为现代化洛阳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徐衣显在会议上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风险挑战并存,安全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对安全生产工作再研判、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守好安全防线。时刻保持“清零”思想、“归零”状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心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要开展矿山治理,彻底查险除患。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迅速组织对全市矿山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大检查,逐个系统过筛子、逐个环节找漏洞、逐个问题抓整改,加强风险管控,切实消除隐患。要紧盯重点关键,深化专项行动。突出交通、燃气、危化、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盯紧春节前重点场所,纵深推进“六查一打五整治”专项行动,严查烟花爆竹违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等行为,确保人民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落实闭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完善安全管理、应急、考评等制度,强化督导检查,从严追责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做到责任无死角、工作无盲区、闭环无遗漏。

    在河南能源义煤孟津煤矿,徐衣显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安全指挥中心,现场调阅下井人员、作业视频等数据,并随机走访安全设备站和煤矿矿口等处,认真了解矿灯安全充电、下井查验流程、人员精准定位等情况,详细询问安全教育、操作规范、个人防护等举措落实情况,反复叮嘱企业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把监管关口向前移、触角向前伸、重心向前压,把安全隐患消除在平时、消灭在萌芽,确保以安全守底线、稳大局、促生产、提质效。

    张玉杰、牛刚等参加。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