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为现代化洛阳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25日,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江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徐衣显、杨骁、李保国、孙延文等出席会议。

    江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篇章,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过去一年,市委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有力有效服务保障了全市发展大局。

    江凌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开创现代化洛阳建设新局面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江凌强调,要持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实做细干部日常监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重中之重,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深化行业性系统性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着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突出抓好“治未病”工作。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化以案促改工作,选准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原因,分级分类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加快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追求,以做事而不是做官的态度推动发展、造福群众。要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释放“坚决向不担当不作为者‘亮红灯’”的鲜明信号;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引导更多党员干部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健全打击诬告陷害和澄清保护机制,持续涵养激浊扬清的浩然正气。要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筑牢政治忠诚,破除特权思想,锤炼过硬本领,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

    江凌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履职,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纪委监委要更加主动担起责任,依纪监督、从严执纪,提升监督执纪整体效能,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祁建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为奋力开创现代化洛阳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副市级以上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