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第三方评估首轮评估结果出炉

为全面掌握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现状,提高公平竞争审查质量,近日,市公平竞争审查公平联席会议办公室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各县区和市直单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进行评估。

此轮评估共收集772份文件,其中,272件政策文件被纳入审查范围,共排查出34份疑似违反公平竞争审查的政策措施。评估组 重点从 制度构建、制度执行、制度落实效果等方面 对各单位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行评估。根据最终出具的 《2023年洛阳市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报告》,评估结果优秀的单位有: 市财政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民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西工区人民政府 。

前期,通过公开招标选定专业评估机构,分两批对洛阳市25个市直部门和15个县(区)政府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进行评估。首轮参与评估的共12个市直部门和8个县(区)政府。 市公平竞争审查 公平 联席会议办公室专门 召开启动会,对评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评估组深入各地各单位,通过发放问卷、开展座谈和主管领导谈话等方式,开展实地调研,共计座谈20场次,发放问卷调查636份,全面了解各单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建立、执行和落实情况,听取各单位意见建议,保证了评估结论的客观全面准确。

下一步,洛阳市将针对首轮评估中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对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政策措施及时进行废止修订。同时, 第二轮评估工作将在充分汲取本次评估工作经验基础上及时启动,确保 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水平 有效提升 。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