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做好冬春防事故保稳定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局属二级单位:

《南阳市科技局关于做好冬春防事故保稳定工作方案》已经局领导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关于做好冬春防事故保稳定工作方案

 

 

                                        2015年11月26日

 

附 件

南阳市科技局冬春防事故保稳定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市科技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预防各类影响安全稳定工作事故的发生,根据南阳市委11月24日召开的全市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结合科技局实际,经局领导研究决定,即日起至2016年3月31日,在全局系统集中开展冬春安全防事故保稳定工作活动。

 一、组织领导

   组 长:张 梅

   副组长:李静波 栗杰阳 葛均西

成 员:王 宇 王成晓 王延永 赵成远 郑永智 高中会

符一欧 贺晨阳 陈华军 袁卫伟 杨 华

   领导小组下设立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李连三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成员有李佩洋、雷旭、 马磊。

二、工作目标

   坚持“机关主导、科室单位负责、全体参与”的原则,广泛动员全系统力量,深入开展防事故保稳定工作,强化事故预防意识,排查整治消除事故隐患,全面提高防控能力,为全年科技管理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和来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国全省全市“两会”以及重要节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三、工作任务

(一)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治理

    1、对局机关和二级单位、家属院每月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的用电线路电器老化、电动车在楼道充电等问题,认真督促整改。各单位要对用电线路、控制开关、空调、电热水器等进行检查,发现有电路电器老化等不安全隐患要及时更换维修;各办公室人员在下班和节假日时要及时切断用电器的电源,防止电器因长期处于工作状态而引发火灾事故;决不能因寒冷图省事,在工作日的中午、晚上办公室无人时把空调电暖器开在低档运行,留下事故隐患;吸过的香烟头要熄灭后防到安全的地方,决不能直接扔入垃圾篓内;家属院各业主对使用的天燃气要经常进行检查,防止因漏气引发火灾。要对消防灭火器进行检查,发现压力不够或失去灭火功能,及时购置新品,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发挥灭火作用。

2、在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和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等重大活动期间要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活动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禁止在家属院楼道燃放鞭炮、禁止燃放“孔明灯”。

(二)防失窃事故发生

各办公室要对门窗牢固情况进行一次认真的检查,在下班时要锁好门窗,不要在室内存放贵重物品;局机关门卫要加强对外来人员的询问登记,严禁推销商品人员进入院内,预防不法之徒混入院内踩点行窃。每天晚上要及时对机关大门和办公楼二楼铁门上锁,同时要加强夜间巡查,确保机关财物安全。

(三)预防车辆事故发生

   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行驶教育,强化遵守交通法规意识,使他们做到不开快车、不酒后开车、不违章开车,不带故障出车。要对车辆安全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检查维修,及时消除因机械原因存在的事故隐患。因天气寒冷,又多雨雪天气,容易造成路面湿滑,同志们上下班要注意安全,预防摔伤。

(四)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当前,网络安全已成为安全防事故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防止网络被黑客入侵,造成网站瘫痪,防止在网站上传播不健康的言论,是对每个政府门户网站的基本要求。南阳市科技信息网和南阳市创新创业公共微信平台,是我局宣传科技管理工作,服务群众的公共平台,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加强网站值班,做到时时监控,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批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真实、准确无误,宣传推动南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传播正能量。

(五)要搞好人员思想排查,开展谈心活动,化解矛盾

  各科室、各单位要对所属人员的思想进行一次摸排,开展谈心活动,及时掌握人员的思想情况,特别是生病的同志,要给以关心帮助,使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愉快地生活。

   三、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5年11月25日至30日)。各单位要对照本方案要求,认真分析评估单位安全稳定形势,制定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建立工作机制,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明确工作任务、责任、措施和完成时限。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各单位要按照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自12月1日起开始落实各二级单位下午4点前向局办公室报平安,局办公室在下午4点30分前向市维稳办汇报制度。元旦、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由编排的值班员负责向市维稳办报平安。

(三)总结讲评阶段(2016年3月5日前)。各单位要对冬春安全防事故保稳定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分析,认真总结,及时上报。经局领导小组办公室整理后报市维稳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冬春季节历来是事故高发期,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我局今冬明春防事故保安全工作。

(二)明确责任,严抓落实。各科室科长、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所在科、单位冬春防事故保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过问,亲自研究,全面负责、全程参与,切实将工作任务和职责落实到具体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局防事故保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要适时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盯着整改。凡自查不力,或对局防事故保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检查中指出的问题不作整改而造成事故发生的,要依照市维稳办的有关要求和法纪从严追究责任。活动结束后,要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

主题词:印发 做好 保稳定 稳定工作 工作方案 的通知

索  引  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N040-2015-000027 宛科〔2015〕64号
科学技术局 2015-11-30
面向社会 主动公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