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第三十一小学举办第四届“广育杯”科技节

3 月25日,南阳市第三十一小学以“水韵宛城情牵北京”为主题的第四届“广育杯”科技节。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王成晓、市科协副主席王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房振伟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本届科技节以水为元素,将富有地方科技特色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为研究对象,衍生出一系列趣味性强又具有实践操作的科技节“玩法”,带动同学们发掘身边科学知识的热情。此次科技节活动分为全校特色活动和学段活动。全校特色活动有纸船竞速赛、无榫卯搭建、我心目中的吉祥物、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研、科技大篷车参观等活动;学段活动有鸡蛋撞地球、动力船比赛、会飞的乒乓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沙盘、自制倒虹吸模型、自制过滤器、纸船搭建等符合学生年龄特点和科技水平的活动。

    据了解,该校自建校以来,一直重视培养学生核心素养,通过开展常态化科普教育活动、科学知识讲座、校园科技节、科技实践活动、科技社团等,营造浓厚创新氛围,使每个学生都有体验科技的经历。学校先后获得“科技馆活动进校园示范校”、“全国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学校”、“河南省科技特色学校”、“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南阳市十佳机器人学校”等荣誉称号。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