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科技工作晒出“十三五”成绩单

随着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我市“十三五”科技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

“十三五”期间,是我市创新成果产出最多、科技创新实力提升最快、成效最为明显的五年,全市累计实施省、市重大科技专项33个,开发出了一批支撑我市跨越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优秀科技成果,推进了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由2015年28%提高到2020年的50%,市科技经费由2015年2000万元提升到2020年的3.5亿元,技术合同成交额由2015年的不足1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3.05亿元, 基本上形成了以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龙头企业为引领,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百强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等为支撑,科技型中小企业为补充的创新引领型企业梯队。共实施省级以上科技项目469项,其中省重大专项13项,获得省以上科技经费3.18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到12%以上,高新技术正在成为支撑南阳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共抵、减免所得税22.3亿元,带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20多亿元。我市被授予“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来源:南阳日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