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能享受哪些政策支持?工信部回应来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能不能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检验着党史学习的成效。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新媒体“工信微报”特开设“回应民声”栏目,以回应群众关切,把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办实办好。

来自河南的周先生提问:

如何确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通过申报与评审吗?“专精特新”企业可以享受哪些政策支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复: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特征的中小企业。为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培育认定了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通常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培育认定的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培育认定的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关于这两项称号的获取,企业都需要向注册所在地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按要求报送材料。

在政策支持方面,国家层面出台了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