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南阳古城历史街区保护及修复整治规划(2019—2035)的批复

宛政文〔2022〕30号

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南阳古城历史街区保护及修复整治规划(2019—2035)的批复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你局《关于报批〈南阳古城历史街区保护及修复整治规划(2019—2035)〉的请示》(宛自然资文〔2022〕83号)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南阳古城历史街区保护及修复整治规划(2019—2035)》(以下简称《规划》)。

二、原则同意《规划》确定的规划范围。规划将南阳古城历史街区划分为核心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和环境协调区,总用地面积为84.10公顷。核心保护范围为人民南路以东、联合街以南、民权街以西、民主街以北,解放路及民主街沿街、联合街中段北侧、武庙坑及清水塘区域,总用地面积约22.54公顷。建设控制地带总用地面积约59.16公顷,环境协调区总用地面积约6.71公顷。

三、原则同意《规划》确定的目标定位和各类功能布局。《规划》充分利用该区域所具有的自然条件、区位条件和交通条件,传承城市历史文脉,激发古城的产业活力,修复提升人居环境,促进该区域文化、生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四、要严格保护历史街区历史遗存,保持其历史风貌的真实性、完整性和社会生活的延续性,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和生活环境,提升历史街区活力。进一步明确历史街区保护范围、空间格局、传统风貌及其物质遗存的保护要求,全面落实各项保护措施。

五、要正确处理历史文化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要将《规划》主要内容纳入正在编制的国土空间规划,处理好历史文化遗存、空间环境、自然景观的关系,努力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协调统一。  

六、你局及宛城区要加强《规划》实施工作的监督和管理,认真组织落实《规划》的各项内容和要求,严格按照《规划》审批建设用地和建设项目,涉及对《规划》进行调整的,必须按有关规定程序报批。

南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9日

主题词: 南阳市 人民政府 南阳 保护 整治 规划 2019 2035

索  引  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有效性
N001-2022-0000286 宛政文〔2022〕30号
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5-13
面向社会 主动公开
有效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