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实施创新创业行动新闻发布会

8月11日,南阳市召开“非凡十年 逐梦副中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南阳市实施创新创业行动”发布会。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十八大以来我市科技事业发展成就、实施创新创业行动的工作重点及具体举措,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迈入“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宛和人才强市战略,着力加强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全面提升;成功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12%以上。科技创新,为南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我市制定出台了《南阳市支持科技创新政策清单》《南阳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诸葛英才计划》等科技政策,全面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营造一流创新生态。以我市主导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重点,五年组织实施省级以上重大、重点科技项目469项、市级重大科技专项30项,攻克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有力推进我市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建立科技型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的梯次培育机制,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激发创新发展动能。实施创新平台提质增效工程,通过完善科研条件,创新试验手段,提升创新平台的研发能力和工程化、产业化水平。深化地校合作,引进高新技术、先进成果和高端智力。先后与50多家高校、科研机构等建立技术合作关系,五年来对接科技需求520多项,达成科技合作协议120多项,争取国家、省重点科技项目550多项、科技经费3.18亿元以上。全面落实“诸葛英才计划”,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1022人次(含两院院士22人),引进产业领军人才(团队)16个、急需紧缺科技人才3万人, 全市中原英才总数达到9个。
    我市将持续紧抓创新驱动这一源头根本,大力实施南阳市创新创业行动,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聚焦加强科技攻关、壮大创新主体、加强研发平台建设、厚植创业载体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等七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在区域创新高地建设上实现更大跃升,为建设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