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万人助万企科技金融政策培训暨政银企对接活动

 为解决当前经济形势下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企业研究政策、利用政策,获得政策的加持和金融机构的贷款支持,挖掘释放企业发展潜能,助推我市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1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万人助万企科技金融政策培训暨政银企对接活动。考虑现阶段疫情因素,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市科技局,各县(市、区)科技局设立分会场 。市金融局、市银保监局、人行、各县(市、区)科技局及 500余家科技型企业参加了活动,并邀请河南星聚公司专家以及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郑州银行科技金融业务负责同志,对“科技贷”政策及其它科技金融产品做了解读和推介,组织与会企业和金融机构进行了银企对接。



     此次活动是市科技局 “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真正体现了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盼的理念。虽然我市享受“科技贷”企业的数量和贷款额度连续两年均处于全省第一方阵,但相较于我市科技型企业数量,支持力度还不够。针对科技型企业融资过程中的难点、卡点问题,市科技局刘龙海副局长分别从三个层面提出要求: 一是 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政策、研究政策、吃透政策,指导服务企业用足用活政策,让每一家科技企业都了解政策的支持对象、特点、申请路径以及注意事项,引导科技企业享受政策; 要加强与辖区金融机构对接,搭建银企对接平台,跟踪企业在申请 “科技贷”过程中遇到的卡点、难点,及时反馈给市科技局,以便疏通渠道。 二是 各科技企业要 了解把握国家宏观政策、产业发展方向及国家、省、市各项科技政策,加快完善企业各项管理制度,促进企业规范发展;企业要培养 1-2名科技政策“明白人”,研究运用政策,享受各项政策红利, 促进企业发展。 三是 各金融机构要提升服务质量,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等相关情况,做好科技型企业融资情况反馈,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切实为有技术、有市场、管理好的 “缺家底的企业”提供低成本融资支持。 通过多部门密切沟通,推动我市科技金融工作深入实施,取得成效,切实解决科技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我市科技企业稳步发展。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多维度开展 “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与金融机构共同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引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科技优惠政策,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促进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