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中科南阳算力网研究院的通知

宛政办文〔2022〕14号

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中科南阳算力网研究院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鸭河工区、官庄工区、卧龙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宛人才强市战略,建设高端科研服务平台、人才聚集平台和产业孵化平台,促进科技创新要素向南阳汇集,建设创新和产业“双高地”,打造符合南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助力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建设。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中科南阳算力网研究院(以下简称算力网研究院)。算力网研究院以算力网相关的边缘计算和物端数据感知为主的传感器、集成电路、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产业升级服务,孵化和引进算力网产业相关的芯片公司和高通量算力产业生态链,优先服务南阳本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算力网研究院由市政府批准成立,机构不定级别,不核定编制,不占事业单位机构数,非财政补助、经费自理。机构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的相关规定登记为事业单位法人,以利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科研技术人员。机构成立后,授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算力网研究院的日常监管,其负责人经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研究后聘用,并向市政府报备。

2022年9月9日


主题词: 南阳市 人民政府 政府办公室 成立 南阳 的通知

索  引  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有效性
N001-2022-0000654 宛政办文〔2022〕14号
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9-16
面向社会 主动公开
有效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