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 28 日,我市召开 2023 年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总结了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五年行动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部署了 2023 年科技特派员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乡村振兴局,各县市区、功能区科技管理部门及各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产业服务团、农作物服务团等 7 个服务团团长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市委组织部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汪润明同志宣读了《关于确定 2023 年南阳市科技特派员的通知》,与会领导向 2023 年度成立的 17 个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授予聘书。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要继续引导、动员各级科技特派员规范工作流程,积极配合服务团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技术推广、新品种引进等工作;各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要严格落实“11230”工作要求,以实现“南阳新农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为目标,加大专业技能培训力度,针对农民技术需求,充分利用互联网等途径,提供精准有效的科技服务。

市科技局局长王辉在讲话中强调,广大科技特派员要深入田间地头,与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一起大胆探索新路子、谋划新项目,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树好示范样板,以点带面,大力推广,以实际行动助力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