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南阳市科普讲解大赛开赛

5月 10 日, 2023 年度南阳市科普讲解大赛在南阳创业大街路演大厅拉开序幕,来自全市 80 余名中小学生、科研人员和科普工作者同台竞技,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生动有趣、异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比赛分少年组和成年组进行,在 4 分钟的自主命题讲解中,选手们综合运用影像、音乐和动画等多媒体手段,丰富科普内容,渲染舞台效果,让科学与艺术巧妙融合,将科学原理变得生动有趣、通俗易懂。从畅谈科技对生活的改变,到科技的应用与意义,选手们围绕科普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展现了我市科普达人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由科普导师、相关行业专家学者组成评委组,从参赛者的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临场应变等方面进行评分,并对各位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由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市科技创新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承办,自 4 月 23 日面向全社会启动报名程序以来,吸引了一批优秀的科普讲解人才报名,在全社会掀起了关注科普、参与科普的热潮。

南阳科普讲解大赛是我市科普领域赛事规格高、参与人群范围广、区域覆盖面大的赛事,已经成为汇聚各类科普人才、促进科学知识传播、加强科普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大赛正以一种创新的科学传播方式,帮助公众叩开科学之门,拉近公众与科学的距离,让科技创新成果真正惠及公众。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