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厅专家组莅临平高集团考察2022年河南省科技进步奖申报项目

发文字号 索引号 005452102/2022-00013 发布日期 2022-09-07 主题分类 科技工作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河南省科技厅专家组莅临平高集团考察2022年河南省科技进步奖申报项目 发布日期: 2022-09-07 浏览次数: 1 次 浏览

2022年9月2日,河南省科技厅专家组莅临平高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河南省科技进步奖申报项目《特高压换流站直流场开关设备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平顶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卉以及平高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大学等项目主要完成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特高压换流站直流场开关设备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是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今年重点推选项目,该项目依托重大直流输电工程,联合多家单位协同攻关,解决了直流大电流开断技术瓶颈,攻克了高载流密度下电接触系统持续稳定通流和高海拔下复合绝缘子制备等关键技术难题,授权发明专利24项,发表论文23篇,牵头制定发布行业标准1项。基于该项目技术成果研制的直流场开关设备在多个直流输电工程中得到应用,有力保障了我国电力能源战略安全,助推中国电工装备业领跑世界。专家组按照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考察内容和程序进行了严格的申报材料审查和生产现场调研,同意该项目通过考察。

平顶山市科技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奖励培育与申报工作。今年,按照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2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豫科〔2022〕56号)的要求,通过举办提名工作培训会、开展专家咨询初审等多项工作举措,推动年度科技奖励推荐和评审工作顺利进展。按照工作要求,今年共上报2022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参评项目19项,其中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候选人1位,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

下一步,平顶山市科技局将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加强国家、省、市科技创新政策宣讲,充分挖掘平顶山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科技创新潜力,营造良好创新氛围,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