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示范引领” --节能减排技术推广典型案例3篇


“绿色发展、示范引领”

--节能减排技术推广典型案例3篇

 

【 辊道窑高温废气余热综合利用 】 陶瓷坯体在经施釉 /打印后进辊道窑烧成(烧制温度1120-1140摄氏度),高温烟气机械排空后会造成热能浪费。河南省嘉北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抽风机将烧成带、冷却带产生的高温废气引至双层余热干燥窑对入窑坯体进行干燥、预热,同时引至釉线、抛光线烘干箱对坯体或成品进行干燥,年减少焦炉煤气约150万 m³ ;并用余热对管道水加热输送至员工澡堂,取消了原 2t/h燃气锅炉,年节约天然气7万 m³ 。

【 喷雾干燥塔全自动数控系统应用 】 陶瓷生产在喷雾干燥制粉过程中为更好地控制工艺指标,提高燃烧效率,河南省嘉北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全自动电脑数控系统,该系统年节约燃气用量 10%左右,同时也可以降低塔顶温度,极大减少废气中氮氧化物含量。

【 小苏打干法脱硫技术应用 】为控制水泥熟料煅烧过程中过量游离钙,提高水泥安定性,并有效降低二氧化硫排放。河南省大地水泥有限公司采用在回转窑窑尾高温出风口处(负压达到 -1200帕左右)加装吸管、稳流仓、皮带称等装置,将 小苏打精确 计量后吸入系统内部,促使小苏打体积迅速膨胀,在系统内部完成碳酸氢钠与二氧化硫反应生成硫酸钠,从而降低二氧化硫的排放数值 。该项目年节约 粉剂 量 4500吨左右。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