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科技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文字号 索引号 005452102/2023-00001 发布日期 2023-02-24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全市科技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2-24 浏览次数: 2 次 浏览

2月23日,全市科技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科技工作,高标准谋划推进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为“壮大新动能 奋进百强市”和“四城四区”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年度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卉作了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24091722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科技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赋能全市高质量发展。2022年我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作同时列入国务院督查激励事项拟推荐名单。

会议强调,2023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工作安排部署,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创新驱动、人才强市战略,全面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力争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17%以上,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以上;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7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50家以上;获批省级创新平台载体15家以上,组建市级创新平台30家以上;技术合同成交额同比增长20%。

会议要求,2023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打造创新平台载体。二是持续加强创新主体培育。三是着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四是强化高层次创新人才引育。五是加强乡村振兴科技赋能。六是持续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七是提升科技服务效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奋勇争先,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鹰城绚丽篇章!

部分市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负责同志,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