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青玖在全市电子商务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加快电商产业创新提质 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4月20日,市长杨青玖调研全市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顺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加快电商产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更好发挥其稳经济、扩内需、保就业、促增收的优势作用,有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面对疫情影响,我市电商产业发展态势如何?企业创业转型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还希望政府帮助做哪些工作?带着一系列问题,杨青玖先后到清丰县大地密码商贸有限公司和华龙区电子商务孵化园、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濮阳)服务中心、邦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处实地调研,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全市电商发展情况汇报和电商企业代表发言,详细了解电商运作模式、产品特色、物流配送、人才培育等情况。

杨青玖指出,电子商务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共同推动下,我市电商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有特色、有成效、有潜力,建立了一批产业园区,引进培育了一批知名企业,会聚了一批优秀人才,对本地经济的带动能力不断增强。特别是面对疫情冲击,电商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彰显了独特的竞争力、生命力和发展力。

杨青玖要求,要壮大电商主体,进一步打造骨干企业,培育和壮大从业队伍。要打造特色产业,建设特色园区、特色乡镇,促进电商产业集聚发展。要推动产品上行,让更多产品上网走出濮阳,走向全国全球。要加快提质增效,发展跨境电商、社区电商,更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完善支撑体系,提升网络、物流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提高我市电商产业综合竞争力。要借助招商引智,打造优良环境引才,开展培训育才,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大扶持力度,在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的同时,统筹整合本地资源,在金融、税收、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

杨青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电商企业要充分认识发展电商产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全面提升我市电商产业发展水平,为加快濮阳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