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4月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视频调度会

4月26日上午,市工信局局长薛炳海召开4月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视频调度会,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薛炳海通报了全市及各县(区)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薛炳海指出,一季度,我们把稳运行保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准研判态势、及早采取措施、快速解决问题、用好调度机制,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但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国际地缘政治冲突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市工业经济仍面临较大压力,“三个一批”项目进展缓慢。全市工信系统要锚定目标不动摇,干出“周周红”、拼出“月月红”、确保“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薛炳海要求,一是运行调度再精准。各县(区)工信部门要紧盯重点企业,密切监测,动态研判,强化调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扩大增长点,转化拖累点,抓好关键点。二是项目攻坚再发力。持续开展“工业项目攻坚年”活动,确保140个产业攻坚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240亿元以上,136个技改项目完成投资51亿元以上,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0%以上。要狠抓项目开工。聚焦巴德富新材料产业园、中原大化MMA等75个新建项目,确保上半年重点工业项目开工率达到80%以上。要抢赶建设进度。围绕氢能产业园、迈奇化学新材料产业园等65个续建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建设。要紧盯项目入库。指导帮助企业完善入库手续,对于入库困难项目,逐一研究,确保项目应统尽统、应入尽入。三是服务保障再优化。持续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实现服务面再拓宽,要素保障再到位。要借势发力,问题解决率再提高。畅通线上线下反映渠道,做到有诉即办、有诉必办。“四项对接”再深入,深化产销、用工、产融、产学研“四项对接”。惠企政策再落实,要兑现已出台政策,出台更实惠的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