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争取2022年第一批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中央资金支持6630万元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转发下达了保障性安居工程2022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6630万元,涉及梁园区、柘城县、睢县、民权县、示范区5个县区9个项目。其中: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5个,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1335万元;棚户区改造项目4个,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5295万元。

       本次下达的中央预算内资金将专项用于小区红线内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小区内的道路、供排水、供电、供气、供暖、绿化、照明、围墙、垃圾收储等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对改善老旧小区和棚户区人居条件,完善民生基础设施,拉动投资对冲疫情影响,都起到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办加强项目监管,按月调度项目开工、投资完成、工程进度等情况,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用,及时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效益,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和棚户区人居条件。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