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工作会议

       5月13日,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市长、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摆向阳作了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家明,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楚耀华、姬脉常、李德民、陈殿福、王凤翔、殷鹤修等出席。

50a1737cb29547f1be111c3dd94d4b21.png

       会上,张家明对我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根据《商丘市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和《商丘市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确定的具体攻坚目标任务,对今年的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四个县区的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摆向阳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赢得新一轮区域竞争的关键举措,是转变干部作风的迫切需要。优化营商环境对增强区域竞争力意义重大,并提出了2022年度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确保进入第一方阵的攻坚目标。

       摆向阳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对标一流勇争先进,开展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危机感。牢固树立“抓好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不抓营商环境就是失职、抓不好营商环境就是不称职”的理念,拿出直面问题的决心和勇气,一项一项查找问题、一项一项研究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以高质量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营造风清气正、“亲”“清”政商关系。

       二要突出重点,持续加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要强力推动惠企政策落实攻坚、行政效能提升攻坚、法治环境优化攻坚、诚信社会建设攻坚、干部作风整治攻坚,在全市形成政治坚定、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政为民的浓厚氛围,推动营商环境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确保营商环境攻坚见实见效。各级各部门要明确攻坚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坚决杜绝“干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要坚持对标先进地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开创新时代商丘改革发展新局面创造良好条件。

       周树群强调,在2021年度省营商环境评价成绩公布之际,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理清思路、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攻难克艰,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攻坚任务。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组织、协调、指导作用,各专项攻坚组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主动性,配合单位要积极配合,强化责任,形成强大攻坚合力。二是强化督导查处。和风细雨是换不来营商环境的,必须严格实行既要打雷、又要下雨,拿出更大力度,采取更严手段,对落实不力、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一律公开曝光,严肃查处。三是强化工作实效。工作想要干出实效,必须还要讲究方法,要在工作中突出细、深、新、实,不断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再发力,再提速。四是强化规划编制。编制好发展规划,对于我市“十四五”时期营商环境发展,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筑巢引凤全面塑造营商环境发展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业务献言献策,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切实编制出一部对我市“十四五”时期营商环境具有很强指导意义的规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