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示范区发布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立即报备!

2021年12月31日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发现4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2月19日1:00左右在三门峡灵宝服务区休息4小时。洛阳与新乡相距较近,人员往来频繁,疫情传播风险较大。

为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平安欢乐祥和过节,平原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如下:

1、 以下人员请及时主动报备:

(一)2021年12月19日(含)以来有洛阳市新安县旅居史的来(返)平原示范区人员;

(二)2021年12月19日1:00-5:00之间在三门峡灵宝服务区停留的人员。

请以上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主动向当地社区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 、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如无必要,建议近期不要前往洛阳市新安县 。

3 、 从洛阳市新安县来(返) 平原示范区 人员,请提前了解我 区 防控要求;来(返) 平原示范区 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到 平原示范区 后,需主动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4 、 广大市民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5 、 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

6 、 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特别是3至11岁儿童、60岁以上老年人要积极配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为了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公民主动报告责任,畅通报告渠道,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到最小单元,保障全区人民群众安全度过“双节”。现将平原示范区元旦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报备电话公告如下:

平原示范区元旦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报备电话

单位

报备电话

平原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0373-7553131

原武镇

0373-7531100

师寨镇

0373-7391100

祝楼乡

0373-7371100

桥北乡

0373-7595100

韩董庄镇

0373-7501100

龙源街道办事处

0373-7553301/5918162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